• 30周年专题
  • 官方微信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cfdp@cfdp.org
  • 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大街 44 号
    邮编: 100006
    电话:( 8610 ) 85920220
    传真:( 8610 ) 85920214
    E-mail: zhb_jjh@cdpf.org.cn
  • 微博

  • 微信

弘扬人道,奉献爱心

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一起听未来 募捐备案编号:53100000500013588UA22002 我们都说十聋九哑,聋哑人,在一个无声的世界里,听不见声音,不能说话。听障儿童在小时候装上人工耳蜗,再慢慢康复,他们最终都可以与正常儿童一样。不过,这项费用特别大。为此,我会从2005年开始,通过公益项目的救助,项目通过与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共同合作,使得累积2700余名重度或极重度听障儿童通过植入人工耳蜗,加以科学的言语康复训练,使他们能够像正常小朋友一样享受欢声相遇的有声世界。
  • 项目介绍

    【募捐目的】

    为重度听障儿童募集人工耳蜗及手术与康复费用


    【项目筹款用途】

    人工耳蜗、手术、康复费用

    【项目详情】

    一、项目介绍

    我们都说十聋九哑,一般情况,听力障碍的,语言上都有障碍。聋哑人,在一个无声的世界里,听不见声音,不能说话。可以想象有多痛苦。好在现在科技发达,听障儿童在小时候装上人工耳蜗,再慢慢康复,他们最终都可以与正常儿童一样。不过,这项费用特别大。为此,我会从2005年开始,通过公益项目的救助,项目通过与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共同合作,使得累积2700余名重度或极重度听障儿童通过植入人工耳蜗,加以科学的言语康复训练,使他们能够像正常小朋友一样享受欢声相遇的有声世界。

    湖南长沙的兜兜(化名)小朋友就是受益人之一,兜兜小朋友是先天性极重度听力障碍,3岁半右耳植入人工耳蜗。植入人工耳蜗前口齿不清,植入后通过康复语言清晰度明显提升。2017年9月进入普幼就读,2020年9月进公立小学就读,现在为小学二年级学生。爱好钢琴、唱歌、击剑、健美操、主持,积极参加公益救助项目宣传,并且在众多比赛活动中表现优秀。

    刘静远6个月大.jpg

    图为兜兜小朋友6个月的时候

    刘静远2019年以纯童装代言小天使比赛 幼儿园大班5岁.jpg

    图为2019年兜兜以纯童装代言小天使比赛 幼儿园大班5岁

    图片1.png


    图为兜兜6岁,通过康复训练已经进入普通幼儿园就读。

    因为喜欢并擅长唱歌,在北京录制歌曲《声声慢》。


    毛毛,女, 2017年5月一个小小的生命诞生啦!小小的毛毛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感觉一切好安静,以为原本世界只有色彩和寂静。刚出生时采足跟血报告提示毛毛有耳聋基因,所以在42天去做体检时,妈妈带着毛毛又做了听力筛查,后来在毛毛一岁多的时候爸爸妈妈发现喊她的名字却没有任何反应,只看到他们嘴巴在动不知道什么是声音。爸爸妈妈赶紧带毛毛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结果诊断为先天性耳聋。妈妈几度崩溃到大哭,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

    毛毛1岁9个月的时候接受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当时妈妈把毛毛抱给麻醉叔叔,毛毛乖乖的搂住叔叔的脖子,她并不知道这将是步入有声世界的开始。手术出来毛毛被剃了小光头,头上绑了厚厚的纱布,手术很成功!从此全家人开始了毛毛的康复之路。

    2019年3月毛毛进入到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的亲子班,除了亲子同训康复训练,还有单训课和听觉口语课程(AVT)。妈妈和姥姥每次班上学到的东西回家后都会按照老师教的方式方法做练习。老师们从听能训练听生活中自然中各种声音到林氏六音,由听各种声音到字,由字到词,渐渐的毛毛可以分辨很多声音。大飞机飞过头顶的时候会抬头看并听见轰轰的声音,毛毛可以听见雨天雨滴落下沙沙沙的声音,可以听见叮叮咚咚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声音。原来世界不是寂静的,有声音的世界变的特别美妙。终于在毛毛康复半年后我喊出了妈妈两个字,看到妈妈和姥姥激动的泪水,全家人在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老师们的帮助和指导下通过学校康复与家庭康复相结合的方式,毛毛的进步也越来越大。

    毛毛一周岁(1).jpg

    图为毛毛周岁纪念照,还未植入人工耳蜗。

    毛毛2018年12月(手术前).jpg

    图为毛毛1岁9个月,在医院准备做耳蜗植入手术。

    图片2.png

    图为毛毛做完耳蜗植入手术的第二天。

    毛毛2019年两岁照片(开机5个月)4(1).jpg


    图为毛毛植入耳蜗5个月后,两周岁纪念照。


    峥峥,男,2016年9月27日出生。因为是早产儿,出生后一直在医院治疗,没有做听力筛查。到7个月体检时才发现孩子对声音不敏感,到医院检查诊断为神经性耳聋。1岁1个月时通过我会项目植入人工耳蜗,1岁7个月时到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开始亲子课程康复,7个月后进入机构班。目前在当地就读普通幼儿园。

    图片3.png

    图为峥峥11个月时,已经确诊为听力障碍,还未植入耳蜗。

    图片4.png

    图为峥峥1岁1个月,做完耳蜗植入手术出院回家。

    图片5.png

    图为峥峥1岁半左右,已经植入人工耳蜗,还未进入机构康复。

    图片6.png

    图为峥峥进入康复机构上亲子课。

    图片12.png


    图片8.png

    上图分别为在康复机构上AVT课程和参加亲子班元旦活动。

     图片9.png

    图为在机构参加亲子运动会。

    图片10.png

    图为2019年9月参加拍摄“听力无障碍”公益专题片

    图片11.png

    图为峥峥入普后的生活照。


    二、项目执行计划

    据调查表明,我国14岁以下的聋儿有171万,其中学龄前儿童74万,是一个十分庞大的数字。不仅如此,据估计每年还有约2--4万聋儿出生。就儿童而言,听力损失会阻碍儿童学习言语和语言,影响儿童的健康发育。在医院就诊的聋儿中,大多数聋儿的言语能力、认知能力和心理发育明显低于正常儿童。在3岁以下发病的聋儿约占总数的85%,而同期就诊率仅为58%。数据表明,仍有很多聋儿未能得到早期发现和早期康复的机会。聋儿康复事业是一项社会工程,社会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不懈努力。2006年以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就已开展人工耳蜗公益项目,目前已累计救助听障儿童3069余名,本项目旨在为重度或极重度听障儿童募集人工耳蜗费用、植入手术费用以及术后一年的言语能力康复训练费用,以期他们能够尽快步入有声世界,恢复正常生活。

    此项目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中语康)进行实施,由中语康项目办审核、汇总受助人信息,筛选重度或极重度小龄听障儿童进行救治。

    1、2021年12月-2022年12月 项目筹款期,筹款期结束后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共同实施项目;

    2、2022年12月-2023年12月 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利用募集资金采购人工耳蜗,同时由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项目办公室负责筛选受助儿童,协调定点手术医院对受助儿童进行术前检查。

    3、2023年12月-2024年12月 该项目受助儿童在中语康项目办公室的安排下,陆续进入手术定点医院进行手术、术后开机调试、统筹安排受助儿童进入中语康语训部开展言语能力康复训练。

    4、2022年12月-2024年12月 项目执行单位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对受助儿童康复训练进行追踪评估并对项目材料汇总、公示。

     

    三、项目执行效果

    帮助听障儿童恢复听觉能力,通过言语训练,重返有声世界。

     

    四、项目执行能力说明

    此项目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筛选重度或极重度听障儿童进行救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成立以来,高举人道主义旗帜,大力倡导扶残助困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开展募捐活动,筹集资金,努力改善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各方面状况,得到社会一致好评。

    本项目由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具体执行,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成立于1983年,是我国唯一一所国家级听力语言康复机构,是全国听力语言康复工作的技术资源中心和行业管理机构,同时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和听力国际等国际机构的国家合作中心。 

    “中心”成立三十年来,为改善我国聋儿康复状况,推动全国听力语言康复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制订并组织实施了五个全国听力语言康复五年规划,帮助近40万名聋儿得到不同程度康复;推动建立省、地、县级听力语言康复机构千余家。与相关高校合作开创了我国听力语言康复相关专业学历教育,并常年开展基层听力语言康复专业人员在职培训。“中心”努力发挥国家级听力语言康复机构的技术引领作用,承担完成各类科研任务40余项,开发完善了我国听力残疾儿童康复行业的方法、技术及相关标准。 

    “中心”的专业技术实力,特别是推动全国听力语言康复事业发挥的积极作用得到党和政府以及国际社会充分认可。2007年,“中心”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举办了首届国际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大会,倡议设立了国际爱耳日。2013年,在“中心”的成功推动下,世界卫生组织正式确立3月3日为“国际爱耳日”。 





单次捐助 月捐计划
京ICP备05022942号 网站无障碍声明 网站构建:Blovemedia
本网站所刊登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版权所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Copyright 2000-2018 WWW.CF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22942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
回顶部